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推动重点产业“链长制”全面落实

发布日期:2021-10-26 09:27:4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高琳燕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提出的“一极两区”目标定位,南华县聚焦重点产业,着眼于贯通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锻造更为强劲的产业韧性,全面推行“链长制”,有力促进全县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形成重点产业链稳定、发展、提升的长效机制,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县围绕重点产业,从组织协调、定期协商、部门协同入手,压实牵头部门责任,增强部门协调配合的意识,加强部门间的联系与沟通,规范部门间协调配合管理,建立领导领衔推进、产业链议事协调、产业链政策扶持、产业链工作推进、产业链协同服务、产业链决策咨询、产业链监管跟进等工作体系。

坚持走“产业集聚、资源集约、土地节约、绿色发展”新路子,推动“绿色+”“特色+”“互联网+”“旅游+”“康养+”,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产业动态迭代升级,全面推行重点产业“链长制”,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方向,通过构建、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在“十四五”期间将推动形成1个10亿级、3个50亿级和3个100亿级产业梯次发展格局。

创新举措重成效,统筹推进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融链,畅通产业供应链、生产链、服务链、人才链、资金链融合发展措施,实施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区域分布图“四图”作业,全县上下形成相关部门积极争资争项、共同发力,重点产业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云南南华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楚雄高新区南华拓展区建设、南华物流集散中心建设等项目获得省级专项债支持。仅野生菌产业方面,县内有野生菌企业41户、家庭农场25户、专业合作社21户,常年劳务用工近3000人,聘用季节性工人近3万余人,“小菌子” 撑起“大产业”,被列为“2021年度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成为全省唯一一个野生菌产业示范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