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开展“楚粳54号”试验示范获得成功

发布日期:2021-10-28 09:22:5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吴正江 黄明圆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禄丰市农业农村局聚焦提高粮食产量,把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创新举措,既确保了粮食安全,又实现了“小谷粒”到“小康米”的华丽转身。

今年,禄丰市承担实施1个“楚粳54号”百亩示范方,项目地位于金山镇下石灰坝村民小组,面积106亩,含重点攻关田10亩。在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抽调骨干力量,认真抓实抓细试验示范各项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壮秧培育、规格定量条栽、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技术方案组织实施,适时跟踪水稻生长情况,“一对一”“点对点”为水稻试验示范种植农户提供全程科技指导服务。

近日,该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州级相关专家到金山镇实地进行水稻新品种“楚粳54号”测产验收。通过专家组现场实测,100亩水稻示范田平均亩产达920.99公斤,样板区比邻近非示范区其他“楚粳”系列水稻品种亩均增产220公斤,具有明显的节本增效优势。据测算,百亩示范样板实际产量达97624.94公斤,预计可为当地群众增收292874元,比其他水稻品种增产23300公斤、增收69900元。

据了解,“楚粳54号”糙米率、精米率、蛋白质含量等10余项指标均达到国标优质米一级标准。若成功晋级超级稻品种并实现在全市大面积推广,将有望成为禄丰农民增收致富的“小康米”。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