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多形式促劳动力转移就业

发布日期:2022-01-17 10:49:1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孙大顺 点击:[]

永仁县不断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创业,成效显著。

完善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形成转移就业齐抓共管的新格局。进一步建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技能扶贫任务落实机制和责任压实机制,突出重心,集中发力、精准发力,激发各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采取挂钩结对、责任包干、协调帮助等多种方式,切实推进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相关工作,及时传递用工信息、求职信息,让求职意愿及时得以实现。

大力开展劳务协作,增加异地创业就业。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加强与各用工单位交流合作,通过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专项活动,引进县外有实力的用工企业,搭建用工平台,帮助重点群体实现就业。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上海、浙江、广东、福建等地用工企业实地考察,与讲诚信、有实力的企业签订劳务输出合作协议,开辟劳务输出新途径,拓宽劳动力择业范围。

积极鼓励支持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依托本地企业吸纳需就业的劳动力,满足希望在本地区务工的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尽可能吸收劳动力就业。加大力度,通过小额担保贷款和“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大力扶持返乡创业农民工、本地能人、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依托本地资源、民族特色产业、农村电商等进行自主创业,使一部分人在发展全县实体经济中实现转移就业。

截至2021年11月,全县累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240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110%。其中,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249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284%;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3137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120.52%。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