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政务审批“瘦身”服务便民

发布日期:2022-01-18 09:20: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田金 苏千淋 点击:[]

近年来,双柏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政务大厅为阵地,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民呼我行、民需我动”,以“党建+政务”创建为民服务品牌,着力做实行政审批 “减法”、政务服务 “加法”,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推动“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工作落实落具体。

打造“红色引擎”,凝聚政务服务合力。该局以打造学习型政务服务机关为抓手,通过早自习、讲党课、知识趣问答、党史微视频等形式,打通线上线下两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比、学、赶、帮、超”中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在学习的同时,全体干部积极把党的先进思想贯穿政务服务全过程,把党的成功实践转化为便民利企新举措,充分发挥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为政务服务事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做实“党建+政务服务”,促进审批提速增效。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把党建工作融入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的各方面、全过程,深入推进“党建+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以实现审批“一网一门一次”为工作导向,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内在要求,在办理时限上做减法,在服务质量上做加法,做实改革、做优服务,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探索在主城区街道辖区内依托企事业单位、小区物业等载体,确定一批便民服务驿站点位作为试点建设,不断织密群众办事网点,协调在职干部、社区党员、社会志愿者等组成代办队伍,对行动不便或其他特殊群众提供代办服务、上门服务和延时服务。同时,推出“零跑腿”事项86项、“一次办”事项586项、就近可办事项1468项、“跨省通办”事项94类,切实增强了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强化“载体功能”,优化提升服务质量。该局坚持党建与服务融为一体,互相促进。在政务大厅设立红色驿站服务区,配套母婴室、手机充电加油站、雨伞架、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让群众享受到红色驿站优质暖心的便民服务。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代办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方式,为有需求的审批项目和老弱病残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工作地点不再局限于小小的窗口,工作时间也根据群众需求随时变通。去年1至11月,共开通“绿色通道”服务156次,上门服务10次,帮办代办300余次,延时服务256次,受理行政许可申请3521件、准予许可3521件,开展现场核查109期、联合踏勘15期,容缺受理审批86件、专家审批7件,按时办结率100%;得到了企业、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