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建成全州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22-01-19 08:55: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 弛 点击:[]

1月11日,永仁县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

为推动国家安全常态化教育,潜移默化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永仁县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依托晨光湖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而建成,按照“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的理念设计,充分利用原有绿化景观等空间资源,采用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宣传牌等标识物,点缀式布局在公园现有景观周围,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自然融入到公园整体环境中。公园内还设有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展示引导牌,科普长廊设有“‘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橱窗,便于集中展示国家安全知识。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成为集绿化景观、休闲娱乐、宣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安全知识常态化宣传教育阵地。

永仁县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作为楚雄州内首家成立的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为广大群众生动普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内容,让群众更加了解国家安全的全民性和必要性,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供了必要的根本遵循和理论依据。该主题公园的建成,将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社会各界的国家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