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确保春节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2-01-21 11:08:2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钰羚 文 萍 点击:[]

春节将至,元谋县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节前市场安全检查,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三条安全底线,确保春节市场安全有序。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对节日消费特点,以城区、旅游景点、车站、城乡接合部、餐饮集中消费场所等为重点区域,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各类生产加工小作坊等为重点场所,以各类肉制品、水产品、保健食品、礼品盒装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并强化食用农产品、进口冷链食品、散装白酒、米线生产厂家和小作坊、集贸市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重点餐饮单位、校园食品、清真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强化节日药品市场管理,排查药品市场安全隐患,对药品零售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严查购进渠道、合法票据、储存条件等,防范各类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市场监管人员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设备和重大风险,深入超市、住宅小区、生产企业等区域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执法行动。同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增加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杜绝事故发生。

开展市场价格秩序整治,优化节日消费环境。对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和白酒等产品的价格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场所的监测频次和力度,及时掌握最新市场动态,确保消费市场的价格秩序。

全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常态化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做好应急值守和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做到有诉必应、有诉必查、有诉必回,及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决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