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首个摩托车智能化电子考场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2-07-14 08:54:4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芹芳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有效减少摩托车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实现交管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近日,双柏县摩托车电子化考场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摩托车驾驶人考试从人工评判进入智能化电子评判时代。

新考场采用卫星定位、智能感应及电子监控全覆盖,标示线、桩考、单边桥、坡道等考试项目设施一应俱全。候考区设置报到闸机、休息座椅等,考生需扫描身份证和人脸识别完成报到后,方能进入待考室,等待分车信息后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全过程语音提示,同时实时上传考试视频以及考试车辆行动轨迹,按照统一标准自动评判和扣分。

摩托车智能化电子考场的使用,有效减少人为误判等因素影响,进一步实现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考试流程更加规范标准,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摩托类交通事故发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