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2-07-14 08:55: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兴富 点击:[]

近日,楚雄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通过优选业主,楚雄市与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云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项目拟在楚雄市建成区和15个乡镇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商企业、工业园区和城乡居民建筑屋顶实施,规划总装机容量266兆瓦,估算总投资11.15亿元。建设工期1年,计划于2023年6月底全面竣工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3.6亿千瓦时,实现年产值1.2亿元,年利税1400万元,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1万吨,节约12.48万吨标准煤。

近年来,楚雄市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光热资源,统筹谋划新能源资源开发产业项目,把大力推进光伏开发作为抓项目增投资稳增长和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方案得到国家和省、州能源主管部门的认可。2021年9月,楚雄市被国家能源局列入全国整县试点名单。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项目的建设投用,将对该市克期实现“双碳”目标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