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农民群众切实 享受到“三下乡”福利

发布日期:2022-07-19 09:31: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周 平 者美春 点击:[]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笔者来到楚雄州南华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看到乡村舞台上文艺队载歌载舞和忙着宣传科技知识的志愿者,看到农民群众的一张张笑脸,听到农民群众的阵阵笑声。“文艺队到我们镇上演出,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老百姓特别欢迎。”南华县龙川镇宣传委员韦维笑着说。

此次“三下乡”活动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群众带去精神享受、科技知识和医疗健康等服务,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思想先导、价值引领、文化支撑和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和获得感,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活动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精神需求起到积极作用。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南华县常态化开展好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活动主题,县文化和旅游局、县科协、县卫健局、新华书店等县级20余家单位倾囊相赠,现场送去文艺演出、科技知识、医疗问诊、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便民利民的暖心“大礼包”。

南华县把“三下乡”工作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开展特色活动、建志愿服务队,谋划开展了“送戏下乡”“文化惠民进农村”等多个品牌项目,累计演出26场次,服务群众1万多人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