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劳动力转移就业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2-07-19 09:32:3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黄金春 尹加祥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人社局切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为契机,把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贯穿于人社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转作风提效能积极当好“十大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推动人社服务和政策宣传走深走实,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第六次“百日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制定方案,强化领导。及时制定《永仁县开展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行动内容、时间计划、工作步骤、措施方法。由分管就业工作的副局长牵头,就业中心及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共同抓好落实;健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基础性工作台账。全县组建工作组深入7个乡镇、63个村委会督促县、乡、村三级农村劳动力档案建立,做到了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同时,完成《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农村劳动力管理系统》数据调查更新58885人,完成系统数据调查更新率达100%。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推进奠定基础;不断优化和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结构。走访调查今年以来返乡后未外出务工人员352人,精准推送招聘岗位6期10600个岗位(其中县内优质企业300余个岗位)。帮助全县20户重点企业协调解决用工219人(其中固定工62人,季节性用工157人)。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促就业,全县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535个,开发脱贫人口家庭劳动力从事乡村公益性岗位 754人;注重提升培训质量。围绕“针对外出务工的技能培训”和“针对依托本地资源发展产业的实用技术培训”这两个方面,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县累计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9期1366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270人,农村劳动力96人、取得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类别证书1179人);支持引导返乡人员自主创业。充分利用“挂包帮、转走访”、森林防火宣传、“两项贷款”联席会、赶集日摆摊设点接受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开展走访、宣传。宣传现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惠政策,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发放创业贷款160户3169.5万元。其中,贷免扶补125户2304.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35户865万元。

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4517人。其中,完成省外转移就业人数7583人;完成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3869人;其中,完成脱贫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2614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1813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503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