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多举措稳定扩大就业

发布日期:2022-08-17 08:36: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白 娅 点击:[]

今年以来,楚雄市认真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要求,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保就业工作,通过贷款扶持、典型引领、提升服务等工作方式,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助市场主体稳增长保就业。楚雄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全州范围内率先启动“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为223户市场主体发放“贷免扶补”创业贷款4249万元,带动就业647人,同比增长62.7%。为87户市场主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25万元,带动就业246人,同比增长128.9%。对4户劳动密集型企业给予贷款贴息19.8万元,创业贷款助力市场主体稳增长保就业成效显著。

优秀示范典型引路,激发全市创业创新“蝴蝶效应”。今年精心组织11家优秀企业参加楚雄州第五届“中国创翼”暨第三届“创翼云南”创业创新大赛,楚雄八爪鱼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榕慷颐养有限公司将代表楚雄州到省上参加决赛。这批创新创业优秀典型的涌现,为楚雄市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

打造高质量创业孵化平台,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1至5月,省级创业孵化园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州级创业孵化平台彝人古镇“特色文旅产业创业孵化园区”、市级电商网商创业实训基地楚雄唯上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共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新课堂、企业茶话会、创业沙龙等活动12场次,为430名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等创业服务,成功孵化企业20余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