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发放惠农资金助力粮食生产

发布日期:2022-08-17 08:38:0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国平 点击:[]

近期,大姚县通过惠民资金管理系统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和休耕轮作补助4项惠农补贴资金4251.32万元,受益农户97973户。

在惠民政策的落实中,该县制定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等,明确补贴对象、补贴作物及面积界定,要求各乡镇按照时间节点,通力配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任务。在惠农资金兑付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内容,做好政策解读、政策宣传。严格信息的收集、审核、汇总上报,确保补贴数据真实准确。县农业农村局认真测算确定补助标准,通过“一卡通”兑付补贴资金。在资金监管方面,坚决杜绝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保障农民利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