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多举措破解就业难题

发布日期:2022-08-18 09:09:3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明修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多举措全力破解就业难题。

全面贯彻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就业资金专项投入,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更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扎实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坚持把高校毕业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企业、基层、村(社区)就业和创业。建立健全服务、培训、维权三位一体的农村劳动力输转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农村务工人员进城务工和返乡创业的扶持政策。建立健全对零就业家庭、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制度。

积极推进创业促就业工作。坚持把小额担保贷款作为促进创业的重要抓手,以解决创业资金、强化创业培训、加强创业服务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创业工作。

着力做好职业培训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州各项职业培训政策,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为促进就业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持。

着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775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7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8%。积极开发人社扶贫信息员、河长制巡河员等乡村公共服务岗位2151个,城镇公益性岗位478个。支持和鼓励企业在乡村创建“就业帮扶车间”23个,吸纳脱贫劳动力269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