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9 09:29: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淑瑜 点击:[]

近年来,大姚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强化思想引领为主线,抓落实、打基础、促创新、聚共识,着力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突出思想引领,发挥“凝聚效应”。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和学习制度,重要精神及时学、围绕主题深入学、创新方式灵活学,不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政治素养。

突出阵地建设,发挥“核心效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有关精神,创建州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1个,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到牟定、元谋等县交流学习,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实践创新基地沿着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突出示范带动,发挥“标杆效应”。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等民生关注热点问题,通过学习研讨、实践考察、宣传表彰等方式,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县情考察、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活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