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三曲联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有声

发布日期:2022-11-30 09:07:0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周江 点击:[]

连日来,南华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开展党员大培训、基层大宣讲和“十个一”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华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覆盖抓好党员大培训,全面领会核心要义。依托党校及教育培训资源,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各类党员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实施“万名党员进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开展“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活动及各级各类党员大培训,推行“课堂教学园地+党性淬炼阵地+技能实训基地”培训模式,强化“智慧党教”管理系统运用,在民族地区积极推行“双语”党课,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党员大培训,引导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面对面开展基层大宣讲,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组建县、乡、村三级书记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组织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户家中,通过“进家门、唠家常、说家事”的方式,耐心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老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上门送学。充分发挥大众宣讲团作用,开展分众化、大众化、常态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依托红色革命遗址、党性教育基地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教学活动。利用“南华先锋”微信公众号、七彩云端等平台,加强网络宣传,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聆听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多维度构建学习大格局,凝聚克难奋进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一次学原文、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党史党性教育、举办一场座谈会、开展一次集中走访、开展一轮大调研、开展一期村干部擂台比武、开展一期“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十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建立健全清单化工作机制,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好维护稳定、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群众困难诉求解决,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切实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