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全力推进脱贫人口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2-11-30 09:09: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明修 许嘉芬 点击:[]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稳就业、保就业”为抓手,围绕目标抓落实,根据形势思举措,全力推进脱贫人口实现稳定就业,为脱贫群众铺平了一条就业路、幸福路、小康路。

加快劳务输出力度。优先组织脱贫人口外出务工,深化东西部、省内劳务协作,强化劳务品牌建设,努力让外出务工脱贫人口稳在企业、稳在当地。目前已发布招聘信息20期,举行招聘会17场次,共有151家企业参与过招聘,涉及377个工种,提供就业岗位54479个。发展特色产业项目,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项目,提高劳务报酬占比,优先吸纳脱贫人口就业。支持帮扶车间。延续费用减免、资金奖补优惠政策,支持帮扶车间健康发展,为脱贫人口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目前,共创建“就业帮扶车间”23个,吸纳脱贫劳动力273名,兑付用人单位奖补资金33.72万元。引导返乡创业,强化创业政策,优化创业服务,引导外出务工技术人员返乡创业,帮助脱贫人口自主创业。加强公岗管理,用好各类乡村公益性岗位,加强岗位统筹管理,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脱贫人口予以托底安置。目前,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151人,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500人。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有脱贫人口劳动力68626人,已转移就业53242人,全县脱贫人口劳动力家庭均实现了一户一人以上就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