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2-11-30 09:16: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建平 点击:[]

南华县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便利化,努力打造高效务实、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承诺,比服务质量、比办事效率、比群众满意“三亮三比”活动。制定了《南华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之星”和“争做先锋当表率”评比活动方案》,对75个窗口每个季度进行一次量化评比,接件办件数量最多的评为“事项办件之星”、办件“零”差错“零”失误的评为“质量最优之星”、事项受理办结群众满意度最高的评为“群众好评之星”、形象气质微笑最好的评为“最美微笑之星”、上下班从不迟到早退严于律己的评为“作风严谨”之星。通过评比推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进一步转作风、树形象。

制定“服务质量红黑榜”。以“政务服务工作好不好,办事群众说了算”树形象,设立“@政务服务中心我有话对你说”留言板,对群众提出的批评意见或建议照单全收,从不找客观原因,只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并将投诉内容逐一公示在大厅“黑板”上进行揭短晒丑,明确指出短板,让当事窗口红脸出汗抓整改,从而促进工作整改落实。1至10月,共收集到表扬意见156条,批评意见16条,有效建议28条,受理投诉8起,收到感谢信1封、锦旗2面。

推行说“不”事项提级管理。构建四级责任链条,推进层级管理创新,聚焦“为企业服务、为群众办事”事项,建立说“不”提级管理事项清单,明确专人对照清单开展监督检查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政务服务“堵点”和“断点”。开设说“不”事项提级管理窗口,负责受理企业和群众关于“办不成事”问题的投诉举报等工作,快速办理,及时反馈。加大事项督查督办,倒逼管理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全县8件涉及水土保持手续历史遗留事项得到办理,完成全州首家互联网医院成立事项许可,有力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