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同频共振

发布日期:2023-03-20 12:45:5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丽莉 点击:[]

元谋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行“党建+政务服务”工作模式,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推进政务服务窗口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

党建+创新突破,加速流程再造。坚持以党建引领改革工作,成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服务提升工作专班,靶向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推出“免费帮办代办、免费刊刻印章”等一揽子政务服务,重点企业全流程渗透式帮办代办。

党建+特色服务,助推便民利企。铺开“政务服务+志愿服务”路子,在办事大厅设立6个党员志愿服务点,组建“红”“蓝”“绿”3支专业化帮办代办队,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引、业务咨询、免费复印等志愿服务,让办事群众和企业享受“方向有指引、咨询有解答、填表有模板、等待有关怀”的服务。

党建+廉洁政务,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成立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专班,着力打造“清廉大厅”,完善细化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制度、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开展“诚信之星”“礼仪之星”和“高效之星”评选,与全体窗口工作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在服务大厅打造廉政文化墙,电子显示屏展播图文并茂的清廉文化宣传图和标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

党建+基层治理,推动力量下沉。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瞄准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的需求,构建“1+10+77”基层政务体系(1个县政务服务中心、10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77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让政务服务的“触角”延伸至乡村,滋养群众的幸福生活。

目前,在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的主导下,该县审批事项审批环节从7个减为3个,审批总体提速率达85.12%,压缩时限78.32%,减少材料50%,全县10个乡(镇)级便民服务中心、77个村级便民服务站全部实现规范高效运行。党建工作和业务效能双促进双提升,进一步擦亮政务服务党建品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