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烤烟备耕掀热潮

发布日期:2023-03-22 09:39: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郑红梅 点击:[]

双柏县抢抓时令推进烤烟育苗、烟地翻犁、烟用物资调供等工作,确保烤烟生产不误农时。

在妥甸镇依噜烤烟育苗工场,华峰专业合作社正在组织技术人员制作苗场,现场一派热闹繁忙。“我们苗场73408盘烟苗育苗今天就能完工,30个大棚的平整消毒、水肥准备及自动化控制设备调试已全部做好了。”育苗工场负责人杨丕武说。

双柏县及早谋划烟叶生产备耕工作,合理规划落实种烟面积,全县落实8个种烟乡镇、70个村委会、539个村民小组、农户5061户,种烟面积5.2万亩。突出规模化种植,在核心烟区开展土地流转种植烤烟,提高核心烟区种植比例,全县落实50亩以上规模化连片种植615片,合计45062亩,占种植计划的86.66%。 抓紧抓实育苗工作,全县落实育苗点27个,提前做好育苗点场地平整消毒,保障育苗基质、棚膜地膜、育苗肥、育苗盘等物资及时就位,抢抓节令开展烤烟育苗。紧扣4月15日完成预整地的时间节点,积极动员烟农合理避开农忙时节,抢抓时间对规划田块特别是冬闲农田进行深耕深翻,科学翻晒土壤,适时掀起烟田翻耕起垄热潮。

目前,全县7294万株烤烟育苗已接近尾声,烟地深耕翻晒和化肥、农膜等物资调供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接下来,将加快推进整地起垄、打塘覆膜,加强烟苗管理,预计在4月底进行移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