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抓项目促发展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3-22 09:42:0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秋燕 王绍丽 点击:[]

3月的牟定,春潮涌动。走进牟定县黄龙山工业园区云南溢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铝片切割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分工协作,加紧赶制订单,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我们公司将回收来的铝合金等废旧金属进行熔化、分解,制成优质铝板,每年可处理废料1.2万吨,现在订单供不应求,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公司生产负责人肖杉介绍。

在同一个园区的云南盛锦达节水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刘芹翠说:“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水电保障、证件办理等问题,政府部门都安排专人对接,开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公司从农户手中大量回收废旧农用地膜等塑料制品,将其变废为宝加工成农用水管,年处理量达0.55万吨。

今年一季度,牟定县春耕备耕有序开展,重点项目纷纷落地,各大企业抢效率赶订单,全县干部奔向一线抓生产抓投资,开足马力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牟定县全面贯彻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理念,实施《牟定县贯彻落实云南省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牟定县2023年一季度稳增长“开门红”工作方案》,推行“优环境+N”服务模式,聚焦产业链发展和项目落地,开展招商项目策划包装,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建立领导干部定期外出招商和产业招商组督办“招商筑巢”机制,成立5个产业招商组和44个招商小分队,打好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云平台招商、文化节招商“组合拳”,做足“招功夫”,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稳商、活商”氛围。

今年,首批项目顺利签约落地黄龙山工业园区,总投资4000万元的云南环迈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和总投资3990万元的云南德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沥青混凝土拌和站建设项目成功签约入驻牟定县,开始“入巢孵蛋”,实现招商“开门红”。

今年以来,牟定县新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26.49亿元,落地开工建设项目达23个。截至目前,该县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三产融合示范园20万亩,入驻园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687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