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级财政筹措资金支持楚雄州融媒体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04-21 09:29:4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任晓秋 点击:[]

为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强化新闻舆论阵地,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根据全国、全省统一部署,在2019年12月底前,全省首批6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2020年第2季度前,全省第二批64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到2020年12底前与全国基本同步实现全省全覆盖。当中,州级财政共计投入2173万元确保全州10县市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任务和州、县两级互联互通。其中,及时下达县级融媒体中心1170万元(中央资金1050万元、省级资金100万元、州级资金20万元)支持建设。

为实现州、县两级媒体互联互通,州级财政筹措资金1003万元专项用于州级融媒体中心1、2期平台建设。一期建设主要为基础平台,二期为媒体融合项目。通过平台再造和流程优化,实现了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实现了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形成了一体化布局、资源节约、移动优先和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全媒体传播格局,推动了州级媒体平台和省级、县级媒体平台深度融合。

近日,楚雄州10县市全部通过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省级验收。其中,元谋县、双柏县、楚雄市、大姚县、武定县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获得“优秀”等次,优秀率位居全省第一。各级媒体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要宣传周期使用七彩云发布新闻近6100篇(条),发稿量位居全省第一;使用七彩云总发稿量5.4万篇(条),总浏览量1535.4万次,发稿量指标、影响力(阅读量)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