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做好行政应诉工作 助力法治楚雄建设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21-05-14 11:01:34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近日,州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的通知》,从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全州行政应诉工作,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出明确规定。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到行政诉讼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监督机制、备案机制和促进机制,并从加强组织领导、重视队伍建设、加大考核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等方面予以保障。

《通知》的出台为全州行政诉讼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支撑,能够有效减少、避免“告官不见官”现象,一方面有利于改进和规范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另一方面更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任,对政府的信心,对法治的信仰,有利于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

州政府将以《通知》的出台为新的起点,强化落实、发挥实效,不断提升行政诉讼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水平,助力法治楚雄建设向纵深推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