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财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10:55:2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春梅 点击:[]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州财政局进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认真开展“找问题、强改革、优服务、树形象”行动,落实 “四个一”工作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找问题,制定一个问题清单。”局机关各科室、各党支部深入基层,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服务对象,围绕影响财政发展大局、基层干部反映强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剖自己,找准查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强改革,制定一项改革举措。”每个党支部、每个科室结合职能职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确定的标兵标杆和年度财政工作要点,针对财政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立足打通工作中的痛点、堵点,研究提出各自的创新性工作目标,确立工作思路和措施办法;“优服务,制定一项为民办事清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新局作贡献”和“四万三进”活动,各党支部、各科室及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开列民生实事计划和为民办事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每个党支部、科室和干部职工至少为服务对象或者挂包帮扶的扶贫户办一件所忧、所盼、所急需解决的实事;“树形象,树立财政干部队伍良好形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财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树立团结、文明、高效、和谐,爱岗敬业、服务基层的“最美”机关干部队伍形象,打造“有情怀、能奉献,有能力、能尽责,有担当、能突破,有底线、能坚守”的“四有四能”财政干部队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