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水务局及时启动水利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5 09:44:0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苗 可 点击:[]

大理州漾濞县“5·21”地震发生后,州水务局迅速启动地震水利抗震应急工作,对我州水利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做好组织统筹和指导工作,成立水利防震减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专家组;迅速对地震波及区域水库,尤其是病险或在建水库、堤防、饮水工程、渠系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工程受损情况,及时处置地震引发水利工程设施次生灾情险情。对排查发现震损险情的水库等防洪工程,立即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抢险方案,落实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及时控制险情;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随时滚动上报;加密工程监测巡查频次,强化雨情、水情监测、预报和预警;强化水库调度,做好震损水利工程,及相关区域地震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

地震发生后,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大海波水库管理处,及各县市水务局开展水利防震减灾排查,截至5月23日,暂未收到险情报告。鉴于今年我州旱情形势,全州水务部门将继续对地震波及区域的水利工程设施开展监测排查,及时发现此次地震造成的水利工程设施损坏情况,避免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