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务服务中心“容缺后补”加快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21-06-09 09:25: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罗 瑞 张亚芬 点击:[]

州政务服务中心秉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原则,为招商引资提供热情高效的审批服务。在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的基础上,中心继续推进“跨省通办”“多证合一”“最多跑一次”“容缺后补”等服务,提高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近日正式启动的大姚县大平地光伏电站项目,为我州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翻开了新篇章。该项目属于“楚雄州北部太阳能——观音岩水电站水光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规划建设项目之一,由大唐(大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承担建设运营。该公司是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出资80%、大唐新能源(香港)有限公司出资20%共同注册成立,主要业务覆盖电力、煤炭、金融、煤化工、能源服务等板块。

就在项目即将开工的紧要关头,承建企业的港方股东大唐新能源(香港)有限公司却仍未能形成有效的主体资格认证文书,注册资料文书签字盖章也不齐备。 5月19日,大姚县投资促进局代办人员电话向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求助。为了加速项目落地,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立即为该企业启动“特事特办绿色通道”,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方案,并为企业申报名称,采取“容缺后补”方式,允许企业可先领取营业执照,后补充相关缺少的材料。同时,耐心指导企业填写容缺办理申请,主动向企业提供所缺材料清单和准备流程说明。在企业对所缺材料作出承诺、答应容后提交后,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当天加班完成公司注册,保障了项目顺利落地。

此次“先行开工,手续后补”方式,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推动了项目建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赞扬。大唐集团风电项目正式落地,标志着我州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向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也迈进了一大步。

立足于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在楚雄安心扎根,州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许可事项清单,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和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推动实现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之外无审批”的目标,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让市场主体快速健康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