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展汛期安全专项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10 09:30:3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铁山 点击:[]

为切实做好我州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召集元谋、武定等县移民部门、库区和安置区各乡镇、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对乌东德水电站等重点工程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在建工程进行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乌东德水电站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改复建公路、甘塘、启宪、瓦渣箐、西和等各移民安置点建设、移民在建房屋、库周乡村道路桥梁沟渠等在建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滑坡塌岸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同时,对汛期施工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进行督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逐一登记,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施工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对不配合、不支持、不认真整改的施工单位采取强制停工。

就做好下步工作,州搬迁安置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各级关于防汛度汛和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严格落实汛期施工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要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加大防汛度汛和安全生产宣传,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完善防汛抢险应急处置预案,健全防汛组织机构,及时完善防汛领导机构和防汛抢险队伍,加强抢险技术培训,落实防汛物资储备,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和库区巡查制度,确保防汛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