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总工会“五个着力”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31 09:37:5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秦光宏 点击:[]

7月以来,楚雄州总工会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采取“五个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抓学习。州总工会党组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进行学习。并对工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切实把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及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利用支部会和职工会深入开展学,在“楚雄州总工会”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刊发稿件89篇,为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着力做到“四个结合”,精心组织抓学习。结合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学习,组织党员到挂点联系村大姚县将军村和共建共驻的永安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题发言抓好学习,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会议暨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为2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9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扬;结合开展专题宣讲、主题活动抓好学习,组织劳模宣讲团开展劳模先进事迹专题宣讲,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结合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抓好学习,切实把工会工作落到实处。

着力办好党史学习课堂,持之以恒抓学习。每周一党史学习课堂做到党员全员参与、人人肩上有担子。坚持每周一的党史学习课堂组织职工观看2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百炼成钢》,由一名党员领学党史,并讲一个党史故事,谈自己的学习感受,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目前,已举办党史学习课堂11期。

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履职尽责抓学习。省、州总工会派出专人,入户走访慰问了因公殉职民警李俊家属、全国劳模吴贵珍和困难职工周光洪,走访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疫一线站点99个,慰问疫情防控相关人员544人,发放慰问金24.83万元;走访重点工程2个,慰问一线职工450人,发放慰问金10.75万元;帮扶州属单位非档困难职工82户,发放帮扶资金21万元;开展送温暖慰问520人,发放慰问金96.89万元;落实党员关爱行动,对乡村振兴一线党员和联系社区部分困难老党员进行了慰问。

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深入一线抓学习。开展为期3个月的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开展“一次政策宣讲、提出一批建议、制定一项制度、形成一份报告、新建一家工会”的“五个一”工作,现已帮助2家企业成立工会组织,切实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