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委编办“三学”模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0-26 09:22:35 来源:张晓敏 作者: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州委编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支部示范导学+小组轮流领学+党员个人自学”的“三学”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支部示范导学。州委编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攻坚项目,作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的首要内容,示范引导和督促指导全办党员干部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在每月支委会上,听取各党小组学习研讨情况,并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主题党日、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一体谋划、一体统筹、一体推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楚雄机构编制网、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开辟学习专栏,每日更新党史知识,确保党史学习日日新。截至目前,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3次、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7次。

小组轮流领学。以党小组为基本学习单元,突出“讲一段红色故事学党史、读一篇经典文章思党史、作一个学习问答悟党史、做一件为民实事践党史”的“四个一”学习主题,制定党小组学习方案,在每次党小组会上,由1名党员对“四个一”主题学习进行领学。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1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一章‘四史’”作为每周干部职工学习会的“必选动作”,由各党小组安排党员轮流领学。截至目前,党小组集中学习27次,干部职工学习会学习20余次。

党员个人自学。每名党员干部制定学习计划,在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重要参考书目的同时,对“四史”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同时,每名党员撰写学习心得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或主题党日活动时进行交流发言;进行以党史为主的“四史”知识测试,切实检验学党史、学理论的成效。截至目前,共开展随机交流发言5次,开展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党史知识测试1次,机构编制干部有关党史文章在报刊和网络公开发表25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