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住建局苦干实干交出2021年亮眼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1-12-07 09:46:0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尹久福 点击:[]

2021年以来,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服务和改善民生作为头等要事抓稳抓实,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指标完成位居全省第一。持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多项建设指标任务超计划完成且位居全省第一,得到了省住建厅的高度评价。截至目前,全州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5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20亿元的102.67%;海绵城市开工建设4.423平方公里,完成年度任务4.8平方公里的92.14%,位居全省第一;新建改造污水管网54.35公里,完成年度任务33公里的164.7%,位居全省第一;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0.9公里,完成年度任务5公里的217.84%,建设燃气管网25.6公里,完成年度任务25公里的102.42%,位居全省第一。

烂尾楼清理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强化统筹协调和督导督办,建立多项制度机制,以责任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方式加以推进。截至目前,全州12个烂尾楼已销号化解8个,整治销号率66.67%,在全省排名第2位,提前完成省要求今年化解60%的目标任务。

农房抗震改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强农房抗震改造力度,实现人民群众“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住有所居目标。截至目前,全州农房抗震改造开工5277户、竣工4703户、验收4189户,开工率、竣工率、验收率分别为100%、89.12%、79.38%,位居全省第三。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编制下发了《楚雄州2019-2025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规划》及分年度实施方案,建立短信云平台手机短信周通报、工作进度月通报、函询提醒等工作制度,定期开展督促提醒和工作通报。截至目前,楚雄州开工改造350个小区、13442户,开工率101.16%,竣工102个小区、5221户,完成投资2.44亿元,开工率位居全省第四位,超额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1家老旧小区改造企业获评全省住建系统老旧小区改造劳动竞赛工人先锋号称号。

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明显。2021年省下达楚雄州2021年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任务5529套(户),年度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3704套。截至目前,全州新开工5443套,开工率98.44%,位居全省第六位;基本建成4280套,基本建成率115.55%;完成投资12.28亿元。

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实现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率先在全省出台《楚雄彝族自治州物业管理办法》,成立了中共楚雄州物业管理行业委员会。目前,楚雄州注册登记的物业服务企业有206家,新建商品房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已达到100%,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逐步实现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