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率先全面启动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外业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6 11:03: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尹久福 胡 瑚 点击:[]

近日,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上下联动,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外业调查工作。

高位推进,上下联动贯通。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印发工作方案,明确了普查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指导督促各县市成立领导小组和制定工作方案,构建了上下联动、协同贯通的工作格局。

压实责任,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州本级内设科室和县市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以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方式推进落实,确保工作有人抓、抓得住、办得好。以每日一抽查、每周一汇总、每周一反馈的形式加强指导督促、跟踪问效。同时,实行“亮灯”机制,建立工作进度日通报制度,确保工作有条不紊按照计划推进。

加强培训,确保数据精准。举办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班,将全州所有涉及此项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人员全部纳入培训范围,邀请专家进行调查要点、软件操作、外业调查易错问题及解决方法等讲授,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操作”的形式开展,为高质量推进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县市立即召开了培训动员大会,并组织指导组到每个乡镇召开现场培训会。

加强检查,确保工作质效。根据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拟计划于近期开展两轮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委托第三方,邀请相关专家、技术员组成的指导组到各县市现场督促指导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开展,并编印相关资料汇编作为参阅工具书,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