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财政局全力支持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09:32: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董成平 沈 艳 点击:[]

每年的州两会上,财政工作往往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经济发展、履行监督职责的角度出发,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形成许多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切实发挥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作为议案、提案办理相对较多的部门,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忠言良方”,州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圆满完成了各项办理工作。

州财政局健全完善议案、提案办理领导小组,根据领导分工和人员变更,及时调整充实办理工作机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明确办公室1名副主任为联络协调员,负责对外联络和内部协调,每个科室明确1名人员具体负责承办工作,将责任细化到科室、到个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头抓、科室专人抓办理的工作机制。两会期间,局党组安排1名科长全程参与会议服务,并安排31名实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分组讨论,将工作关口前移,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前了解提出议案、提案的背景和意图,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解疑释惑。州级召开交办会前,先对以前年度答复为B类、C类的建议、提案认真梳理,按照“续办、首办标准一致”的要求,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交办会后,专题召开一次局长办公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听取参与两会分组讨论的情况汇报,认真分析每件议案、提案的内容,结合州委、州政府工作重点、财政政策导向以及年度工作计划,理顺答复思路,确定答复要点,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工作基础。2017年以来,全州财政筹措代表、委员活动、视察、培训、基层政协建设和议案提案工作等经费609万元。在制度上、时间上全力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正常活动,树立了财政部门负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