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召开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稳增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9 10:05:08 来源: 作者:董应武 点击:[]

8月5日,楚雄州科学技术局组织召开楚雄州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稳增长工作推进会议,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水务局、州公安局、州国资委四家行业主管部门及楚雄市、禄丰市、元谋县、双柏县、牟定县、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分析研判2022年上半年全州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运行形势,就进一步压实支撑GDP基础指标涉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领域的部门责任,做好重点企业助企纾困政策宣传等精准帮扶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全州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稳增长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undefined

会议要求,一要锁定目标任务不放松。要聚焦楚雄州2022年三季度稳增长“功九成”工作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切入点,全面落实科技服务业发展工作。二要扛稳压实工作责任不松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助企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三要抓实服务企业挖掘潜力稳增量。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高“三进企业”工作质效,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挖掘重点企业增长潜力,促进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两个指标稳中有增、稳中有进。四要积极培育科技服务业创新主体扩增量。要加大科技服务业创新主体培育工作力度,不断增加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企业数量。五要抓实分析研判和统计服务。要持续坚持研判、预警、应策、推动和问效5项制度,及时做好分析研判,加强统计工作指导,做到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确保三季度“功九成”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六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