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公安系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

发布日期:2022-10-31 09:28: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侯维静 点击:[]

“火塘夜校”话党恩,田间地头送理论,“红袖标”架起警民“连心桥”……近日,楚雄州公安系统多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武定县公安局环州派出所巧用群众早晚在家架篝火的习惯,将群众请进派出所,通过开设“火塘夜校”的形式,把党的政策、法规宣讲课堂搬到火塘边,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期间,派出所民警还积极听取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火塘夜校”让党的喜讯传遍罗婺大地的村村寨寨,像一股暖流温暖大家心窝。

10月,南华县龙川江畔菊花盛开,金黄的菊花在蔚蓝天空的掩映下,显得格外耀眼,南华县公安局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起憧憬美好未来发展蓝图。“南华县这些年的变化确实很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说明还是党的政策好,我们一定响应党的号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前来观赏菊花的游客们说。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小区也越来越干净整洁了,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为国家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居民对上门走访的民警这样说。近日,大姚公安组织开展了“千警进万家— 敲门入户”大走访活动。民警上门向社区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收集民情民意,宣传法律法规、解读相关政策。

在双柏县,县公安局积极组织4500人的“红袖标”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网格,开展党的政策、法规宣讲。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细警务工作、做实为民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元谋县公安局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花圈等,号召全体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履行好新时代的新使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