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州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18-06-14 08:36: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尊敬的无偿献血者:

您好!值此第15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楚雄州献血领导小组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彝州无偿献血事业的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挽救生命奉献爱心的您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事关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过去一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大力构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环境,积极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推动各级各部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鼓励健康适龄公民自愿献血,不断建立健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长效机制,我州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17年,全州累计无偿献血21173人次,全血采血量5.7吨,血小板采血量500个治疗量,保障了全州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中,楚雄州再次被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是全州人民用热血铸就的丰碑,也是楚雄州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硕果。

血液,作为生命之源,是抢救失血病人及危重患者生命的重要手段之一,外伤性失血、产后大出血、严重烧伤、各种血液病和施行大型手术都离不开输血治疗。但血液不是劳动产品,在科学技术还不能制造出人造血液的今天,临床用血只能通过健康适龄的公民献血来获取。无偿献血是临床安全用血的唯一保障,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正是您的爱心奉献,让一个个垂危的生命得到救治与延续,让无数热爱生活的人们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也为许多濒临破碎的家庭带去了幸福和快乐。在此,我们代表那些因为您的关爱而得以延续生命的同胞,满怀感激地说一声:“谢谢您!”您捐献的血液正在伤病患者血管中流动,垂危生命因您的血液,重新焕发勃勃生机。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每位英雄都值得尊重。您用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生命赞歌,用自己博大的胸怀倡导了“关爱他人、善待生命、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期望:“奉献之情永久,博爱之心永驻”。让我们携手共进,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共同筑造彝州无偿献血的“爱心长城”。在“6·14”这个专属于您的日子里,我们衷心祝福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楚雄州献血领导小组

2018年6月14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