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寻找最美征兵故事”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18-08-20 08:43:5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云南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全省各族群众积极送子参军,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兵员,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即日起,云南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联合众多省级新闻媒体,在“寻找最美征兵故事”专栏中共同发起“我家的参军故事”有奖征文网络互动,一起寻找群众身边的参军故事,分享他们圆梦追梦、爱国奉献的时代精神和典型事迹。我州将在州级媒体同步开展“寻找最美征兵故事”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以“寻找最美征兵故事”为主题,围绕“深入宣传云南青年参军报国、建功军营的时代风采,着力宣传边疆人民崇军尚武、送子参军的国防情怀,大力发掘云南退役军人永葆本色、艰苦创业的先进事迹,广泛宣扬新时代征兵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使命精神”4个方面进行作品征集。

二、征文要求

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讲述个人或者家人参军报国的经历,述说当兵梦想,反映参军历程,抒发真情实感。要求内容真实,主题突出,观点明确,叙述生动、文字精练。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800字左右。 来稿可配发图片2—5幅,要求图片清晰,上传原始照片,JPG格式。同时,也可配短视频10″—60″,要求画面语音清晰,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图片或视频要与征文故事密切相关,以反映参军有关的图片为佳,不能涉密。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和套作,谢绝一稿多投。

三、征文时间

2018年7月25日至10月15日

四、征文对象

正在报名应征的省内适龄青年,云南籍或云南省内兵役机关批准入伍的现役官兵,云南省复转退军人军属等均可参加。

稿件报送楚雄州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投稿邮箱:

2324029708@qq.com

联 系 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878-3256023

18687856868

五、征文刊发

优秀征文将在州级报纸、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刊发并选送省征兵办。

六、主办单位

楚雄州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

2018年8月16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