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州农业龙头企业投身产业扶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10-16 11:00:53 来源:楚雄州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全州广大农业龙头企业:

近年来,全州广大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扎根农村、服务农业、带动农民,参与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充分展现当代农业企业风采,积极投身产业脱贫攻坚,与广大农户建立了共享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按照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全州扶贫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州苦战100天坚决完成2018年脱贫摘帽任务万人誓师大会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在产业扶贫方面的主体力量,助力全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现倡议如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发挥好推动作用,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贫困地区群众摘穷帽、拔穷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造血机”。2018年是我州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要确保如期完成双柏、南华、大姚、永仁4个贫困县摘帽和269个贫困村出列、10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倡议全州广大农业龙头企业发挥产业扶贫主力军的作用,结合当地产业实际与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围绕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加强与当地政府衔接沟通,承接扶贫项目,竭尽企业所能,发挥自身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因地制宜选择精准扶贫方式,采取产业扶贫、电商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技术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途径,深入贫困村开展对口帮扶,盘活建档立卡贫困户土地、林地、劳动力、村集体闲置资产等,通过订单生产、土地流转、入股 分红、打工就业、电子商务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您的点滴善举,将用温暖护佑羸弱者前行,让阳光照亮贫困者梦想。让我们积极响应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深度参与产业扶贫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而努力奋斗!



楚雄州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6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