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司法局关于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成绩、合格分数线公布以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事宜公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16:24:51 来源:楚雄州司法局 作者: 点击:[]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现就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公布以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事宜公告如下:

一、成绩公布、查询与核查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于11月30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11月30日上午8时,通过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和司法部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应试人员对主观题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核查。书面申请应写明申请人姓名、准考证号、考试所在考区、考点和考场提供本人准考证复印件。

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规则》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规定,公告接受应试人员分数核查申请的期限,超过公告期限的不予受理。

二、合格分数线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经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08分。放宽合格分数线云南省分为两档,迪庆州、怒江州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0分,共7个县、市;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95分,共89个县、市、区。(详细名单附后)

三、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及证书颁发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经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实行网上填报申请信息、现场提交申请材料进行受理等工作方式。

网上申请时间为12月5日8时至12月14日24时,申请人登录司法部网站填写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信息完成网上申请程序;现场受理申请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至12月29日(12月21日-25日彝族年放假除外),申请人应到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州、市司法局指定的场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2019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的申请人,应到主观题考试报名地州、市司法局指定的场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对于具有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回原籍、现役军人复员转业、婚姻关系、工作调动等情形,户籍已迁入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且主观题考试成绩达到所在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可以在12月5日至12月14日工作日内向户籍所在地市级司法行政机关书面申请享受放宽政策,提交相关材料并作出申请材料信息真实有效的承诺,逾期不予受理。

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取得毕业证书后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公告。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应当如实填写《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申请表》,本人应现场提交下列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2份

符合放宽学历条件、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二)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

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三)证件照片

与本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网上确认报名照片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4张。

(四)根据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五)原已取得C证的人员,在申办A证时,必须交回C证的正、副本。

上述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复印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所提交的复印件材料一式两份,一律使用A4纸复印,复印件内容(含毕业院校或派出所印章)须清晰可辨,黑白复印机复印不清晰的,使用彩色复印机复印。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申请人排队等候时间,申请人应提前准备好复印件。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办理。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种类及其适用范围,适用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的相关规定。

四、申请办理的要求、时间和地点

凡符合申办条件的合格人员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后,应于2019年12月20日至12月29日(12月21日-25日彝族年放假除外),到楚雄市鹿城镇茶花大道100号楚雄州司法局104办公室现场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逾期申请,不再受理。

联系电话:0878-3011139


附件:云南省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地方名单



楚雄州司法局

2019年12月4日



云南省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地方名单


一、合格分数线为108分的地方(共33个)

呈贡区、盘龙区、五华区、官渡区、西山区、晋宁区、安宁市、富民县、宜良县、嵩明县、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陆良县、红塔区、江川区、澄江县、通海县、华宁县、易门县、水富县、腾冲市、古城区、华坪县、思茅区、瑞丽市、大理市、楚雄市、蒙自市、个旧市、开远市、弥勒市、景洪市

二、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0分的地方(共7个)

(一)迪庆藏族自治州(3个)

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傈僳族自治县

(二)怒江傈僳族自治州(4个)

泸水市、福贡县、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

三、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5分的地方(共89个)

东川区、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师宗县、罗平县、富源县、会泽县、宣威市、隆阳区、施甸县、龙陵县、昌宁县、昭阳区、鲁甸县、巧家县、盐津县、大关县、永善县、绥江县、镇雄县、彝良县、威信县、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宁蒗彝族自治县、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景东彝族自治县、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临翔区、凤庆县、云县、永德县、镇康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武定县、屏边苗族自治县、石屏县、泸西县、元阳县、红河县、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绿春县、文山市、砚山县、西畴县、麻栗坡县、马关县、丘北县、广南县、富宁县、勐海县、勐腊县、漾濞彝族自治县、祥云县、宾川县、弥渡县、南涧彝族自治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永平县、云龙县、洱源县、剑川县、鹤庆县、芒市、梁河县、盈江县、陇川县、石林彝族自治县、峨山彝族自治县、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河口瑶族自治县、元谋县、禄丰县、建水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