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切回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正文

州纪委州监委对不实信访举报进行澄清反馈

发布日期:2018-09-25 16:45: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薇薇 通讯员 吴云燕 王丽仙 点击:[]

9月19日,州纪委监委关于不实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反馈会在大姚县举行。会议以“面对面”方式,对反映大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跃的主要问题及调查核实结果客观公正透明地进行反馈,对失实举报澄清事实,为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

日前,州纪委收到群众来信反映“刘文跃同志在担任南华县野生菌王国建设项目中不依法行政、不履职、不作为”等8个方面问题线索。州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

经调查,刘文跃在任南华县县长期间,在处理南华县野生菌王国建设项目闲置土地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下发《闲置土地调查通知书》,对闲置土地进行了认定、公示和听证,并报经州政府批准,依法进行处理,所反映问题失实。为帮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激励更多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履职尽责,州纪委监委针对不实举报在大姚县召开了结澄清反馈会。会上,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州纪委监委客观公正透明地把调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并当场作了澄清。

“这次州纪委监委查清事实,为我澄清正名,感谢党、感谢组织,使我放下了思想包袱,进一步增强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工作中,我将更加从严要求自己,坚持把群众对我的监督作为一种最好的鞭策,更加坚定地担当作为,更加忘我地奋斗创业,坚决扛起担当之责,为大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文跃眼里泛着泪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州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令人备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大胆履职,担当作为,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清风正气弘扬光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坚信,有组织作坚强后盾,我们基层干部将更加放心、放胆,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县早日脱贫摘帽提供坚实保障。”大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何媛媛说。

这是州纪委监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为干部撑腰鼓劲的一个缩影。

9月5日、6日,州纪委监委先后在州财政局和牟定县,以“面对面”进行个人反馈和召开县政府党组班子会议反馈的形式,对反映州财政局副局长甘勇、牟定县副县长王炜的不实信访举报进行了结澄清,还清白者清白、为实干者撑腰,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让干部们吃了颗“定心丸”。

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面对面”的方式,为受到失实信访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目的就是要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消除顾虑,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积极工作。下一步,我州将制定出台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五个一批”等实施办法,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把对不实信访举报了结澄清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