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会报道 >> 正文

杨斌:发挥主力军作用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6-01-13 08:49: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杨冰洁 点击:[]

杨斌参加禄丰县、楚雄市代表团讨论

  1月12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杨斌参加禄丰县、楚雄市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促进全州产业转型升级、打好“五网”建设攻坚战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做好龙头标杆。
  会场内气氛热烈,代表们就城市建设、“五网”建设、脱贫攻坚、教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杨斌在认真听取、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说,大家的发言具体、实际、鲜活,有深度、有针对性,下一步会把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纳入今年政府工作和“十三五”规划。希望大家继续畅所欲言,提出更多指导意见、批评意见,更好地推动政府工作开展。
  杨斌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我州在新常态下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困难较大并取得较好成效的一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十三五”时期是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过去一年,禄丰县、楚雄市强化统筹,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为我州打赢“十二五”收官之战,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和“十三五”时期,禄丰县要在积极培育新动力、拓展新空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型城镇化特别是产城融合发展,打造现代服务业四个方面在全州做出示范。楚雄市要做好全州稳增长、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打好“五网”建设攻坚战、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新型城镇化五个方面的龙头标杆。
  杨斌强调,要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确保产业建设取得新突破。具体来说,要整合建立扶持产业发展的资金池;要以园区转型升级为载体,突出主导产业,瞄准优势产业,加快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重大产业的培育;要发展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和家庭服务业,着力打造旅游文化品牌;要针对企业开展降本增效专项行动;要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要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和“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
  杨斌还就“五网”建设、新型城镇化等方面提出要求。“五网”建设方面,要精心谋划好大项目和好项目,着力破解投融资、要素保障、政府性资源配置难题,特别在破解投融资难题方面,要用足政策,破解约束,可持续融资,精准算账,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并完善和落实项目实施保障制度;新型城镇化方面,要在“加绿添景、补水增靓、增特补色、减债补缺”上下功夫,做到特质、品质、价值兼具,业态、形态、神态兼备。要通过农民工市民化化解一批,推进棚户区改造化解一批,易地搬迁、就业转移化解一批,引导企业降低房价化解一批,引导房地产企业兼并重组化解一批,由卖改租化解一批“六个一批”逐步化解全州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