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计划和财政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16-01-15 09:34: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付 雪 作者: 点击:[]

  1月13日下午,出席州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对《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分组协商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客观反映了我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计划报告中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明确,财政报告中财政预算的安排科学合理。两个报告符合我州州情和发展需要,可操作性强,科学合理,催人奋进。
  卢晓林委员说,今年的计划报告展示出的我州计划执行情况全面贯彻了中央“五个”发展理念,对项目的规划符合我州发展实际,对我州实现跨越发展能起到很好支撑。今年财政报告除了将2015年的财政收支预结算作了公开外,还公开了很多内容,在公开透明方面做得到位,编制的解读材料,让大家阅读起来也更容易。建议我州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力增效,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确保实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目标。
  温绍昌委员建议,要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重点保障基本民生支出,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财政要继续向民生倾斜,注重教育、医疗、养老、失业等方面的投入,强化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李静云委员建议,要继续增加财政资金的投入额度,一如既往地关注“三农”发展,引导整合更多社会资金投入农村,夯实农业基础设施,加强农村环境整治,促进农业发展、农民稳定增收。
  夜成芳委员表示,要增强坚持规划、落实规划的意识,做到按规划办事,确保报告执行到位,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并将更多的财政资金用于民生支出,努力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邬家华委员说,要继续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建设一支高效的扶贫干部队伍,常态化开展好党建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同时要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整合资金,管好用好资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打好脱贫攻坚战。
  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企业深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五网”建设、文化教育、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