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会报道 >> 正文

李红民:推进传统工业漂亮“转身”

发布日期:2015-02-06 11:24: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 马银彬 高建波摄 作者: 点击:[]

李红民加禄丰县代表团讨论


  2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李红民参加禄丰代表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强调,要立足自身优势,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传统工业漂亮“转身”。
  李红民指出,2014年对于楚雄州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开好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抢抓机遇,推动我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各位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认真履行职责,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审查好政府工作报告及大会的其他各项报告,积极为全州的发展献计献策。
  李红民强调,禄丰县要按照中央和省、州的部署及要求,抓住国家加大民族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扶持力度以及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楚南一级公路建设、彩云至鄂嘉等公路规划建设及广通物流园区发展规划等机遇,利用好地域优势,加大扶贫开发力度,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产业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李红民强调,禄丰是我州的“工业强县”,能否实现传统工业的漂亮“转身”,关键在对人才的培养和“猎取”。禄丰县要积极引进人才,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在发展壮大新型钢材、钛材加工制造业和以广通物流园区为重点的服务产业的同时,要在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推动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方面取得新的成效;要注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市场为引领,强化招商引资,着力抓好企业的技改提升、产品市场开发、营销渠道拓展等相关工作。
  李红民强调,禄丰县各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新常态的认识和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用好用活用足机遇,把握发展主动权,努力确保经济合理增速,实现稳中增质、稳中求快、稳中向好,打造禄丰经济升级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