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会报道 >> 正文

张太原:加快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5-02-06 11:15: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 起永俊 高建波摄 作者: 点击:[]


张太原参加楚雄市代表团讨论


  2月5日下午,州委书记张太原到楚雄市代表团参加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他强调,全州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加快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促进彝州社会和谐稳定。
  会场内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习雁、柳思强、刘志杰、高茗、杨培香、郭年英等代表分别就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惠民、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等问题发表意见。张太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说,大家谈体会、言真意切,话发展、思路明确,提建议、富有见地,大家所提意见建议,州委、州政府将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吸纳。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提出了今年政府的重点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提神鼓劲、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报告。
  “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张太原说,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云南考察,是对云南各民族的关心,是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更为我们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州各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确立的新目标、明确的新定位、指明的新方向、赋予的新使命,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州“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抓住影响和阻碍改革发展的一系列突出问题,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丰富和完善发展思路,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
  “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张太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和扶贫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州市各级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回应基层代表的呼吁,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推动扶贫开发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特别是要办好扶贫地区教育,绝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让每一个农村孩子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
  张太原指出,加快推进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各位代表肩负使命,要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冷暖,实现每个家庭、每个村组、每个乡镇和谐,有了“小家”才有“大家”,方有和谐社会建设。当前,各级要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解决好征地拆迁、农民工工资等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生物多样性、立体气候明显的优势,按照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并重的原则,走生态发展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之路,使楚雄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为建设生态保护排头兵做贡献;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及我省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推动彝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左荣贵参加分组讨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