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会报道 >> 正文

李兴顺:找准自身优势 推动跨越发展

发布日期:2015-02-07 10:20: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 钟朝功 子明 摄 点击:[]

李兴顺主席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5日下午,州政协主席李兴顺在参加中共、民主党派、特邀人士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提出,要找准自身优势,抓住发展机遇,推动我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李兴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4年的总结回顾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明确具体,措施对策切实可行,是一个思路清、定位准、总结实、目标明、措施硬的报告,也是一个鼓劲、加油、振奋精神的报告。过去的一年,是我州积极应对复杂经济环境,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一年,全州生产总值达701.8亿元,增长11%,总量排名从全省第七位上升到第六位,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李兴顺指出,当前,在抓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好“民族牌、生态牌、区位牌”,着力把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高原特色农业等作为新型重点产业培育。对水利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继续加大投入,在积极关注支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同时,对已建、在建的大中型水库、农村水利设施要建好、管好、用好,最大限度发挥效益,从根本上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要主动融入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抓住滇中产业新区、楚南经济带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机遇,完善规划,积极推进。要全面落实节能减排责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确保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责任目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科技的推动作用,实现全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李兴顺强调,彝州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政协委员的关心和支持。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富民强州这条主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综合运用提案、调研、视察等方式,推进各类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要增进团结、深化交流,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等主题活动,为彝州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发展搭建平台,为彝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力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