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正文

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审查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07 09:47: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 马银彬 作者: 点击:[]

  2月5日,出席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分组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张太原、李红民、邱江、卢显林、李兴顺等参加审查。
  会上,代表们将目光聚焦在我州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热点方面,积极发言,踊跃献策。代表们认为,2015年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工作举措切实可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着力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全州各族群众的期盼。代表们建议,应继续深化国有企业等方面的改革,以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激发发展活力;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要科学做好规划;继续加大民族地区的扶贫力度,用好、用活国家的扶贫政策;继续加大对基层教育的投入,改善农村办学条件。
  “‘三公’压下去,清风扑面来。”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用数据真实反映了全州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代表和全州人民攻坚克难、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合实际,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代表们建议,今后应加大对“三农”、教育、科技、文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卫生、节能减排等公共领域的投入。
  各代表团还对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审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