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5-02-04 11:34: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钟朝功 作者: 点击:[]

——访州政协秘书长李光彪

 

  备受关注的州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将于2月4日至7日在楚雄召开,记者就会议的相关情况采访了州政协秘书长李光彪。他表示,截至目前,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李光彪介绍说,即将召开的州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今年初在云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依法治国跨入新征程,云南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协商机构作用,人民政协的地位日益重要、任务更加重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十二五”收官之年,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州委八届五次全会重要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我州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期间,将组织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对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进行深入讨论、全面协商,围绕新常态下全州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州级四班子领导将出席大会,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这对于稳步推进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州,切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转型提质增效、平稳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光彪向记者透露,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委员们的关注焦点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多倾向于民生方面,涵盖了交通、水利、城乡均衡发展及民生保障、生态保护、法治建设等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届时将以提案、意见、建议的方式向大会提交。李光彪表示,相信在中共楚雄州委的领导下,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一定会成为一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团结民主、务实鼓劲、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