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及三个决议草案

发布日期:2015-02-07 10:19: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 武爱萍 作者: 点击:[]

  2月6日下午,出席州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就《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进行分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对“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全州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惩治各类犯罪,为推进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全州检察机关努力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坚持打击犯罪与化解矛盾并举,坚持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并举,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强化自身监督并举,坚持提升素质与转变作风并举,为实现富民强州宏伟目标提供了积极的法治保障。
  委员们在发言中对三个决议草案表示赞成。大家认为,三个决议草案紧扣会议主题,抓住核心和实质,符合楚雄及州政协工作实际,体现了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的精神,体现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准确反映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对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新时期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为彝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民强州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