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畅所欲言话发展 依法治州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5-02-07 10:15: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钟朝功 作者: 点击:[]

  2月6日下午,参加州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为13个组,对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州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进行协商讨论。
  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踊跃,委员们普遍认为,报告用数字说话,语言精练,内容翔实。为推动彝州经济社会发展,“两院”在提高审判质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依法办案、队伍建设、业务培训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保障作用,尤其在重大案件的审理过程中严格依法办案,维护了司法公正。
  李瑛委员希望州中级人民法院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努力把司法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审判、执行等工作的各个环节,为建设平安楚雄、和谐楚雄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希望州人民检察院加大查处职务犯罪、刑事犯罪力度,切实抓好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重点工作,为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黄怒雄委员建议“两院”要更有针对性地加强普法教育,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关注社会困难群体,对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的司法救助;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高法官与检察官的素质和执法水平;拓宽与政协系统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对“两院”工作的民主监督。
  马爱芳委员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对存在的不足不护短,显示出了把工作干好的决心和信心。建议“两院”进一步关注青少年犯罪问题,要坚持教育感化的方针,把普法教育、预防犯罪工作深入到学校、社区。加强对青少年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增强法律意识,努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委员们表示,做好司法工作是一项事关我州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快速发展的大事。各级司法机关在工作中应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对待群众诉求,公平、公正执法;本着对群众利益和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办案,不断强化审判职能、提升执行效果;构建便民平台、完善监督系统、维护社会和谐,保障彝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