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发布日期:2015-02-07 10:17: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 赵文丽 作者: 点击:[]

  2月5日下午,出席州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按界别分成13个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报告进行了协商讨论。
  大家畅所欲言,议发展大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一个顺民意、得民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满怀豪情与期待,委员们对报告提出的今年各项目标充满信心,并就加快彝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邬家华委员建议,要围绕全州改革发展大局,加大省十大文化旅游项目的助推力度;在滇中城市经济圈建设,争取更多的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楚雄落地实施。李清委员希望,进一步加大力度,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加强学校周边安全监管,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吴玉华委员建议,加强我州的文学艺术创作工作,加大对文学艺术人才的培训交流力度,采取措施切实解决当前高端文学艺术人才留不住、中低端人才输送不出去的情况。起向聪委员建议,要更加关注农业农村工作,加大农业产业化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加强村委会建设,让村委会成来带领农民致富、带动村集体经济走规模化长远发展的“领头鹰。”
  一句句诤言为发展,一条条建议谋改革。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议发展大计,建睿智之言。彭丽英、张发春委员希望,将元双公路提升改造为一级公路,让牟定和元谋经济依托楚雄发展。释清缘委员建议,加强对边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家庭孩子上学的帮扶力度,先提高素质,才能解决贫困问题;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山区群众的看病就医条件。卢晓林委员建议,切实做好交通项目的规划和储备工作,争取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的盘子;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在建交通项目的建设进度;在规划重点产业布局时,加快农村公路的建设,不断夯实交通基础设施,助推经济社会的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