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政协委员积极协商讨论计划、财政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07 10:26: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 赵文丽 钟朝功 作者: 点击:[]

  2月5日下午,出席州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了计划、财政报告。
  委员们认为,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内容精、数据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提出的工作举措切实可行,体现了科学发展的时代主题,符合我州实际。
  2014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州上下紧紧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稳增长、抓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等工作重点,全州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了平稳发展势头,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全州生产总值实现701.8亿元,增长11%;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1.4亿元,增长3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38.4亿元,增长13.2%;全州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3.7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205.1亿元。
  数据是枯燥的,但数据最能说明问题。一个个不断增长的数字,传递出了积极的信号,也引起委员们的关注。就全州经济发展的有关问题,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财政报告指出,今年将坚持把民生保障放在首位,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杨建明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支持力度,保障职业教育的经费投入,通过创新机制激发职工队伍的工作活力,提高我州职业教育工作水平。马超委员希望,将姚安至大姚二级公路纳入全省高等级路网建设,尽快纳入议事日程。雷波、华成委员建议,要抓住“十二五”收官、“十三五”规划机遇,精心策划、充分准备,提前介入对烤烟种植、矿产开发等产业在国内、国际大环境下,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转型等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助推经济社会的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