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李艳梅委员:加大乡村公路建设投资力度

发布日期:2015-02-08 10:14: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记者 段绍玉 作者: 点击:[]

  我最关注的焦点是大祥公路宾川至大姚三岔河的公路建设问题,大理和我们的交界口是柏油路了而我们的还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提了好多次,都答复会想办法解决,但后来州交通局的答复我们说乡与乡之间不能列入二级公路建设的范畴。建议:一是加大对乡村公路的投资力度。二是把公路连成网,一遍经济更好的发展,同时也利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目前政府对乡村道路建设的投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但乡村道路路面硬化后道路却越来越窄,也没有相应的错车位置。建议:统筹各单位,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拓宽路面,方便群众出行。二是统筹规划,合理筹集资金,统一修建,而不是一条路一段时间来修一段,等到下一次修下一段的时候,前面修的又坏了。三是完善路肩、错车位等公路基础设施是建设。
  乡村垃圾遍地,影响村容村貌。同时设施建设后没有得到合理的利用,村民整体环保意识不高。建议:一是配套设施建设,建立垃圾池及垃圾处理集中点。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环保意识的宣传。三是村委会及村民小组长要发挥好带头作用。

【 关闭 】